【千牵链】学长带你搞科研之走进实验室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让大一学生更好地了解材料学院研究方向,感受学术氛围,培养专业学习兴趣,9月25日材料学院科协面向2022级本科生开展“学长带你搞科研”之走进实验室活动。本期活动参观了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焊接展室,焊接系副主任李淳老师、王厚勤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焊接专业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和应用领域。随后在焊接系分析测试中心,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常用材料分析测试设备的基本原理和在具体科研过程中的应用。同学们对实验设备的作用、操作方法和工作原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两位老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在李明川学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激光选区熔化增材制造的过程,了解了不同种类3D打印技术的原理,观看了3D打印样件,使同学们对增材制造技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学院团委还为每名参与的学生发放了学院创业苗圃制造的3D打印树脂模型。最后在电子封装实验室,王一平、撒子成两位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封装方向主要研究内容,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科研实践意识、安全意识。在同学们求知探索的氛围中,本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对焊接专业研究方向和内容有了基本了解,对科研生活有了直观的初步认识。本次活动对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激发学生科研热情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image-20220927180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