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第三期]“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四大赛事宣讲成功举办

2022-09-29 10:50

       为搭建英语学习平台,激发大一学生学习热情,基础学部百思堂联合外国语学院开展“名师讲堂·第三期”,本期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周洁、陈楠 、许丽莹、刘莉四位老师进行“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四大赛事宣讲。宣讲会于2022年9月26日18:30,在二校区B11举行。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包括演讲、写作、阅读、辩论四大赛事。大赛致力于人才培养,服务于教育改革,弘扬时代新知,已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外研社四大赛事已被列入《哈工大本科生学科竞赛加分项目》。

        周洁老师介绍了近几年阅读大赛的获奖情况,并强调了阅读可以丰富知识,涵养智慧,培养品格。参赛过程有助于选手挑战思维、激励奋进,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个人成长和发展的机会。

        陈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外研社写作大赛考试平台Iwrite,并分析中国学生常见英语写作问题。陈老师讲到英语写作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英语写作大赛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学生书面语言表达能力和外语综合应用能力。

        许丽莹老师,讲到英语演讲题目紧跟社会热点和时代脉搏,常常成为课堂上讨论的焦点。学生以此为出发点,搜集整理资料、撰写修改文稿、夯实语言基础、锻炼演讲技巧。通过相互借鉴和彼此交流,学生能够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信息素养。 

        刘莉老师介绍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发展历史以及我校的获奖情况。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赛制与赛事。刘老师表示为帮助学生备赛,外国语学院还开设了英语辩论赛训练营,帮助同学们做好竞赛准备。

        本次宣讲为同学们介绍了“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四大赛事参赛的相关信息,开阔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欢迎广大英语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既为个人英语学习打好基础,也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