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秋|十大书法家】关于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墨韵书香颂芳华”2022年校园十大书法家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着力提升我校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现面向全校学生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墨韵书香颂芳华”2022年校园十大书法家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墨韵书香颂芳华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协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墨韵书法协会

三、活动时间

初赛:2022年10月3日-2022年10月9日

复赛:2022年10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评审规则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部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硬笔、软笔两条赛道。

1.初赛:线上进行,由墨韵书法协会与专业教师共同评审,择优进入复赛。

2.复赛:线下进行,入选复赛同学请提前将书法作品内容提交组委会审核,复赛当天于组委会指定地点线下写作,笔墨纸砚组委会现场提供,也可自带。复赛作品得分由专业教师投票与大众投票两个部分组成,票数加权由高到低排名,当分数相同时,由专业老师决定排名高低。

五、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作品需紧扣活动主题,立意新颖,朝气蓬勃,用书法作品展示我校学子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当代内容应以正式出版或主流媒体公开发表为准)。内容主题须相对完整。书法作品可使用繁体字及经典碑帖中所见的写法,字体不限(篆书、草书须附释文),但须通篇统一,尤其不得繁简混用。

2.形式要求:毛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为四尺三裁至六尺整张宣纸(46cm×69cm—95cm×180cm),一律为竖式,不得托裱。手卷、册页等形式不在参赛范围之内。硬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为A4,不得托裱。

3.提交要求:初赛参赛作品必须为2022年本人新创作的作品,不得代写,否则视为无效作品。作品采用电子投稿方式(以jpg、jpeg、png图片格式上传),文件以“姓名+学院+联系方式+赛道(软笔区/硬笔区)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1251287141@qq.com 参与比赛的同学需实名加入QQ群585448254,复赛时间将在群内统一进行通知。

4.其他要求:初赛和复赛每人每类限报1件作品,不按照文件上述规定要求上报的作品,初审时将被视为无效作品。投稿视为同意墨韵委员会对参赛作品的展出、宣传、装裱和使用。

六、评奖规则

软笔区:

一等奖2名:云和书法套装

二等奖3名:李小平毛笔+吴竹墨汁

三等奖5名:国家图书馆文创邮票手账本

参与奖若干:墨韵书协纪念帆布袋

硬笔区:

一等奖2名:英雄钢笔100

二等奖3名:凌美钢笔2022熊猫礼盒

三等奖5名:故宫猫笔记手账本

参与奖若干:墨韵书协纪念帆布袋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