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基层团委:

“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科技部批准并指导,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在全省进一步传播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理念、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优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创新服务生态,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全省参加第十届“共享杯”创新大赛。现将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大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以“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旨在推动全国科研设施与仪器、科学数据、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高效利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二、大赛安排

大赛设置科学传播、科学研究、创新创业3个主要参赛方向,广泛涵盖农学、林学、医学等数十个学科领域。其中,大赛设置“人口健康”“计量科学”“农业科学”3个领域专业赛,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分赛。鼓励全省各类创新主体围绕新理论、新思想、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开展创新创业,参赛者可以以论文报告、应用软件、智能硬件、多媒体设计和创业计划等各类形式提交参赛作品。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其中团队人数不多于5人。参赛个人或团队可根据需要邀请1-2名指导教师给予指导。

          四、报名方式

参赛个人或团队通过大赛官网(http://share.escience.net.cn)完成注册并报名参赛,所有参赛作品需按要求提供相应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注:大赛官方网站目前正在维护中,请参赛个人或团队先完成校内报名环节,并加入官方QQ群:390638739,大赛官网报名事项将另行通知)

          五、奖励说明

1. 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拟设一等奖12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65名、优秀奖若干名,具体奖励数量视参赛情况确定。其中,各专业赛和区域赛在大赛专家委员会指导下开展独立评审,推荐优秀作品纳入大赛统一奖励,各专业赛和区域赛另设奖项。在优秀作品中将遴选“‘北航天汇’最具投资价值奖”若干名,具体奖励数量视参赛情况确定。大赛将评选优秀组织奖(单位)、突出贡献奖(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2. 奖励措施

大赛将对优秀作品给予创新创业奖励支持(含专家指导、课程培训、创新奖金、参赛证书、荣誉证书等)。为优秀科技成果或项目提供项目孵化、投融服务、成果转化、创业扶持、市场推广等服务,为优秀参赛选手提供创新人才成长扶持等服务。择优推荐获奖学生到企业、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实习、就业,推荐获奖论文至相关期刊进行审核发表。

          六、其他事项

1. 请参赛个人或团队在大赛官网上完成报名和作品提交后,同步完成校内报名。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校内报名链接如下:
         
       http://hit2021eliteprogram.mikecrm.com/4RheXRu

        2. 有关大赛的其它事项可参考附件《第十届“共享杯”大赛参赛手册》或直接咨询校内外有关部门工作人员。

(一)省共享中心

联系人:房老师、毕老师、王老师

联系方式:4008-970-114

                 0451-51872301、51872302、51872304

QQ群:40292769(省参赛交流群)

(二)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联系人:黑龙江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李老师

联系方式:17758818985(微信) 133863973(QQ)

(三)校内工作人员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方式:0451-86413608

 

         
         附件:《第十届“共享杯”大赛参赛手册》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