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安全的工作提示

各学院、学部、校区,各部(处)、直属单位:

目前学校全部业务系统均接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实现单一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为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降低个人隐私泄露,甚至财产损失的风险,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将进一步加强用户密码防护措施,现对相关要求提示如下。

1.用户密码须使用“字母+数字+特殊符号、大小写区分、长度不少于8个字符”形式高强度密码,不可包含:用户名、用户邮箱、用户手机号、居民身份证号码以及类似abcd12343.1415926helloname1q2w3e4rhit@8641等包含常见键盘、英文单词、简单拼音组合。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将自动检测“弱密码”,并提示用户修改至符合密码强度要求。

2.对于重要系统用户可设置二次认证,在输入正确用户名密码后需再输入短信验证码或哈工大APP动态码。访问统一身份认证设置网址:https://ids.hit.edu.cn/personalInfo/,登录后点击【偏好设置】设置需二次认证的系统、是否只能在一个浏览器上登录、是否密码有变动时提醒等功能。

3.校本部用户第一次登录需要激活,激活过程中设置高强度密码、绑定手机号和邮箱。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用户不需要激活,从登录页面上【威海校区】、【深圳校区】入口跳转后用分校区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密码授权登录。

4.个人应妥善保管用户名密码,不得随意告诉他人,由个人管理不善造成的不良后果由个人负责。

客服电话:校本部0451-86414659,威海校区0631-5687702,深圳校区0755-26033737

技术支持电话:0451-86413483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