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关于计算学部“寻找体能达人”大赛报名的通知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营造学部阳光体育氛围,推进学部体育文化建设,强健学生体魄,推动学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计算学部团委将开展“寻找体能达人”大赛。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2022年10月27日-11月3日
地点待定,具体时间、地点将在通知群内通知

二、面向对象
计算学部全体在籍学生

三、参赛资格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须确定身体无先天性重大疾病方可参赛

四、报名链接
https://www.wjx.cn/vm/m3tY5Rs.aspx#
报名后请加入通知QQ群:707767084

五、激励措施
       每个项目的前3名会得到学部准备的精美小礼品1份。此外,每个项目的第1名可获得步道乐跑免打卡3次,第2-3名可获得步道乐跑免打卡2次,第4-6名可获得步道乐跑免打卡1次。

六、比赛项目
(1)2分钟俯卧撑
       2分钟时间内,记单人所做次数。比赛过程中可以停顿,但双臂必须支撑且双膝不能触地,以2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要求:双臂张开,与肩同宽,或比肩稍宽,背部、腰部和臀部呈一条直线。计数多者名次列前。
(2)平板支撑
       在地板上采取俯卧姿势后,用双脚的脚趾及前臂支撑自身的体重。手臂成九十度弯曲状,并放于肩膀下方。保持身体的一条直线,并尽可能的坚持更长时间。呼吸要均匀,不要憋气。平板支撑比赛采用计时的方式,时间越长,名次越高。
(3)2分钟仰卧起坐
       2分钟时间内,计单人所做次数。参赛者仰卧于软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两手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同伴按压其踝关节,以固定下肢。参赛者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计数多者名次列前。
(4)引体向上
       两手用宽握距正握(掌心向前)单杠,略宽于肩,两脚离地,两臂自然下垂伸直。用背阔肌的收缩力量将身体往上拉起,当下巴超过单杠时稍作停顿,静止一秒钟,使背阔肌彻底收缩。然后逐渐放松背阔肌,让身体徐徐下降,直到回复完全下垂,重复再做。可以弯曲膝关节、将两小腿向后交叉,使身体略微后倾,能更好地锻炼背部肌肉。以引体向上次数计数作为评分标准,计数多者名次列前,不限时间。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