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工作组与省外办举行对接会议

2022-11-02 10:25

10月28日上午,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赴省外办(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就推进落实《黑龙江省与香港重点合作领域意向》进行交流对接。省外办亚洲处处长银扫尘、四级调研员陈丽竹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工作组从港澳高校校际交流、师生交流项目、科研合作项目以及与港澳企业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对港澳教育交流的成果。省外办介绍了《黑龙江省与香港重点合作领域意向》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双方就共同加强与香港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合作交流、支持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推进与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辽宁联络处合作、促进龙港创新要素双向流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还就加强港澳学生培养管理、组织港澳学生在省内开展国情教育与社会实践活动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协调与协作,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香港合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与香港教育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