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政治上成熟坚定、在理论上巩固提升、在实践中担当创新奋斗、在斗争中历练成长,人文学院团委现面向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9日-11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1.原原本本学报告
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会,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专业所学进行交流研讨,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分享学习心得,在深学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红色血脉永赓续,喜迎盛会向未来”见学点参观活动
       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校内红色见学点,重温哈工大红色人物、重大事件、典型经验等,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漫步红色校园中受到滴灌熏陶,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3.“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红色观影活动
       各团支部组织观看红色影片(例:《建党伟业》《1921》《百团大战》《悬崖之上》《长津湖》《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等),在共同回顾峥嵘岁月中探寻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引导广大青年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4.“新时代,人文青年说”先进事迹分享会
       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分享会,学生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带头讲述优秀人物事迹,鼓励深入挖掘身边优秀师生的故事,通过讲述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念,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带领大家感受榜样的力量,在学院内部形成“人人学习典型,人人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
       5.“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采取单选、多选等多种形式考察团员青年对报告的学习掌握情况,推动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最终成绩在前三名的参赛同学可领取精美小礼品。
       6.鼓励团支部以其他多种丰富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活动要求
       1.活动内容中第一项“原原本本学报告”需要全体团支部组织开展,其他活动任选一项开展。各团支部需在活动开展当日内提交活动新闻,保证照片质量,同时将团员青年的心得分享以电子版或照片截图形式提交给负责人李依同学。
       2.活动开展过程中须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歌。团员青年佩戴的团徽,含有团旗、团徽标识的PPT、宣传板、海报等须符合国家标准。如活动中需悬挂团旗,请团支书联系负责人李依同学领用。
       3.活动结束当日,团支书需将活动内容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专区。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