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育材】第十一期—— 航天二院北京新风航天装备有限公司线上宣讲成功开展

为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的认知与理解,引导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投身到国家重点领域建设事业,11月10日,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了“职引育材”第十一期宣讲活动。本期宣讲活动邀请到了航天二院北京新风航天装备有限公司的主任研发师徐艳利、主任研发师李庆棠、人力资源处处长李靖。材料学院材料工程系主任王国峰教授、2021级硕士生辅导员张一楠、就业负责人刘欣雨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位嘉宾与40余位同学进行热烈互动,同学们收获颇丰。

王国峰老师从自己与学生在航天项目攻关的经历开始介绍,生动展示了航天事业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他激励同学们:“材子何不进航天,九天揽月展真材!”张一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暑期的沉浸式挂职体验生活,以及她在与校友的访谈中了解到二院同事为了同一目标集中攻关的感人故事。她鼓励同学们投身航天领域,要干大事业,登大舞台,为航天事业作出个人贡献!

主讲嘉宾李靖从公司简介、人员引进情况、人才培养体系、材料类专业岗位需求、公司培训、员工福利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北京新风航天装备公司始终与哈工大材料学院合作紧密,已有多位校友投身其中,并在公司的很多核心岗位任职、发光发热。她鼓励同学们要以“航天精神”为指引,追寻校友足迹,选择北京新风航天装备有限公司实现个人价值,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嘉宾发言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签约热情。

嘉宾徐艳利是哈工大材料学院2008届校友,她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向同学们介绍所在部门的岗位需求,同时以学姐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了投递简历和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嘉宾李庆棠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技术研究工作、研究方向、招聘需求、所涉领域,就同学们的未来职业选择提出了建议,最后向哈工大材料学院同学们发出了诚挚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