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宣讲团与学雷锋小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1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青春宣讲团与机电学院学雷锋小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宣讲团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金莹主持。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具有重要价值意义。

政青春宣讲团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宣讲,以闯关学习、领学串讲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基础知识,按照“举一纲万目张——聚一堂理政忙——居一室悟思想——局一位斗志昂”的逻辑脉络,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要点与大家学习互动。宣讲团成员号召大家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新党章,从中领会党和人民切实所需,肩负起强国有我的使命与担当。

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则着眼于中国式现代化理念,结合学科背景和实践经验,从“勇担重担,再铸国之重器”和“凝心铸魂,建强战斗堡垒”两方面分享其学习心得和实践举措。据夏湘钊同学介绍,在哈工大铸就国之重器重任的背景下,学雷锋小组党支部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典型引领和党员培养五个层面进行支部建设,始终坚持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

同学们昂扬澎湃,争先分享,展现着新时代青年的活力。以此次分享会为起点,未来双方还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思想理论提升个人素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