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2022级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启动大会暨学风论坛成功举办

2022-11-14 16:41

        优良学风是治学之本、成才之本、立校之本,良好的集体风气育人于无形,班集体在良好班风学风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做好2022级各小班班级学风建设,基础学部于2022年11月12日18:30在线上开展了2022级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启动大会暨学风论坛。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基础学部党委书记白杨、基础学部全体辅导员、高年级优秀班集体学生干部代表、基础学部大一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基础学部学业支持中心副主任冯庆泉主持。

       冯庆泉老师介绍了2022级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方案,通过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的背景、意义与工作流程。高年级优秀班集体学生干部代表分享了优秀班集体建设经验。基础学部2021级优秀学风标兵班班长马睿与同学们分享了班级建设经验,并从大一学生角度讲解了大一学年应如何做好班级建设。校十佳班集体材料学院1944201班杨淇钧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班级建设的经验,讲述班级存在的意义和对每一位同学成长发展的重要性。校十佳集体,航天学院2018801(小卫星班)班长刘峙麟与同学们分享了班级建设和学风引领经验,讲述了班级参与班风、学风建设工作的心得体会。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以“积极作为,追求卓越,促进集体成才”为题进行了动员培训,他从2022级学生构成情况、班级创建目标和内容、班级建设思路和举措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为同学们讲解了2022级学生的构成与分布、分析了期中考试成绩;结合工大人才培养目标, 大一学生成长目标,分析了班级建设的动力、方向、目标和八大建设内容,鼓励班级发动内部力量,引入外部力量,明确班级发展指数,引导学生做好个人规划;强调学生干部开展工作应注意方式方法;最后熊老师鼓励学生干部要多思考,提升个人能力,实现小班集体成才的目标。

       本次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启动大会暨学风论坛使同学们对班级建设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建设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借鉴前辈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积极探索更具成效的班级建设途径,凝练班级特色,营造优秀学风,打造卓越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