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成功举办2022年“计算之光”中级团校开班式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一讲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励计算学部团员青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11月10日晚,计算学部团委成功举办2022年“计算之光”中级团校开班式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一讲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王东升教授出席开班式并做专题讲座,计算学部团委副书记张雷,辅导员王家琪、秦海滨以及计算学部中级团校学员参加学习研讨,开班式由计算学部团委负责人王迪主持。

       开班式在铿锵有力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学员代表、计算学部学生会主席杨续淼作以“踔厉奋发守初心,勇毅前行向未来,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发言,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举办团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三是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

       最后,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专题讲座中,王东升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论党的青年工作》等重要文献的学习相结合,融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将理论联系实际,呼吁同学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未来的工作中,计算学部团委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继续发出哈工大声音,积极引领计算学部团员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