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赛场·AI向未来」 2022年“讯飞杯”黑龙江高校英语口语大赛 赛事方案

一、大赛举办的目的及意义

  • 弘扬传承体育精神——2022年,中国迎来名副其实的“体育大年”,从年初的北京冬奥会,到年中的成都大运会,再到下半年的杭州亚运会,世界级运动盛世贯穿全年,举世瞩目。本届“讯飞杯”大赛弘扬传承体育精神为出发点鼓励大学生以拼搏向上、超越自我、健康阳光的青春风貌,传递运动正能量,共筑时代荣光;
  • 推动学习方式变革——大赛通过“AI+口语”在线赛事平台,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英语新赛道,大幅提升英语赛事的参与度,以赛促学、以学促教,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英语学习途径,激发高校教学活力,创新推动大学英语教学信息化建设与学习方式变革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赛积极响应教育部“抓好教学‘新基建’,培养高质量外语人才”的号召,充分发挥新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帮助学校提升高校人才培养水平与人才质量。

二、赛事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黑龙江各参赛高校

三、比赛时间:

  1. 大赛时间区间:202211161123
  • AI智能评分阶段:20221116-1123
  • 组委会人工审核阶段:20221123-1127
  • 获奖名单公榜时间:2022年11月30日

四、比赛平台:

手机端:已经有“FiF口语训练”账号的学生,可以直接用已有账号参赛;(哈工大大一、大二英语公共课学生已有账号

没有账号的学生扫描下面二维码,创建参赛账号:学校简称小写+学号,初始密码同账号。 

                    image-20221116140356-1          

                    (学生版)        

五、参赛细则及评分获奖说明:

【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科生参赛

【参赛方式】

  1. 学生登陆“FiF口语训练”学生版APP,进入“比赛专区”查看比赛详情,并完成比赛指定赛题,系统可根据学生完成情况智能评测,给出AI智能评分;
  2. 比赛期间,学生可实时查看个人AI智能评分及比赛排名情况,也可实时查看AI智能评分榜前100名学生名单,榜单半小时更新一次。
  3. 比赛期间,参赛学生遇到相关问题可咨询老师或加入赛事QQ群124105560咨询工作人员。

【评分说明】

采取“AI智能评分”+“专家人工评分”双评的形式

  • AI智能评分说明——
  1. AI智能评分排名依照学生挑战总分(所有关卡 “挑战”模式最高分之和)由高到低排列。挑战成绩越高,则排名越靠前;
  2. 分数相同的情况,排名参照学生挑战关卡总时长:挑战累计时长较短者排名靠前。练习时长不累加,建议练习后再参与挑战;
  3. 同一关卡在截止日期前可重复挑战,系统取成绩最高分计作AI智能评分成绩;
  4. 比赛期间,通过系统筛查和人工审核双重机制严防作弊,参赛院校教学负责人将随时听取学生参赛录音,如发现作弊行为,该参赛者的挑战成绩视为无效。

六、获奖榜单公示:

大赛最终获奖榜单将在机器智能评分与组委会人工审查确定后发给各个学校公布。

七、奖项设置

学生奖项——

一等奖】1人 总分排名第1名

奖品1000元奖学金+一等奖荣誉证书

二等奖3 总分排名第2-4名选手

奖品:骨传导耳机+二等奖荣誉证书

三等奖】6 分排名第5-10名选手

奖品:智能音箱+三等奖荣誉证书

【优秀奖】20 总分排名第11-30名选手

奖品:优秀奖荣誉证书

教师奖项——

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全省比赛中获得【一、二、三奖】学生所对应的指导教师

   奖品:骨传导耳机+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赛事主办方所有。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