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国之重器,谱计算人生】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才发展部资深技术赋能工程师王苏峰为计算学部学子做学术讲座

       12月13日晚,计算学部邀请到了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才发展部资深技术赋能工程师王苏峰为计算学部学生开展了以“飞腾平台—助你事业腾飞”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算学部辅导员张雷主持,计算学部百余名学生线上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王苏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与公司历史。飞腾公司致力于高性能、低功耗通用微处理器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广,肩负“聚焦信息系统核心芯片,支撑国家信息安全和产业发展”的使命。随后,王苏峰介绍了飞腾集团的各项产品,强调了其“谱系全、性能优、中国架构”的特点,这将助力国家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在座的学生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讲座中,王苏峰向大家讲述了CPU芯片设计过程,他指出工程中芯片设计生产与书本上的教学有着巨大差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程经验向大家讲述了一粒沙子到CPU芯片的真实完整过程。王苏峰认为芯片生产绝非易事,在芯片设计生产的过程中,各部门之间要通力合作,明确责任关系,一同克服困难。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对工程上的芯片设计、生产过程有了更加清晰准确地认识。
       讲座最后,王苏峰向在座同学介绍了产品从需求分析到系统测试的过程,他强调“责任心非常重要,疏忽大意是大敌,一定要认真认真再认真,仔细仔细再仔细。”最后,王苏峰诚挚欢迎各位计算学部学子就职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国家芯片事业做出贡献!

image 1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