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部 “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不断提高对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国际司要求,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委托,我校将继续协办2022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对象主要包括:

1.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录取人员;

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是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与国外合作项目、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及其它专项项目。

2.“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录取人员;

3.校内其它国际交流项目录取人员;

4.对出国留学项目感兴趣的人员可自愿参加。

二、主讲人

行前培训专家,学校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在外中国公民权益;保密教育;日常保健知识;在外学习生活心理辅导;涉外礼仪培训;留学国家国情、教育体制和高等院校教学研究特点介绍等。

四、培训安排

本年度行前培训采取线上讲座的方式分两场进行,具体时间及内容安排详见附件“日程安排”:

1.第一场:12月20日(星期二),19:00-21:00,腾讯会议:30467355786;

2.第二场:12月21日(星期三),18:30-21:00,腾讯会议:30467355786(国别讲座会议号有调整,以“日程安排”为准)。

 

如有问题可随时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刘杨老师(师生服务中心18号窗口)

电  话:86214753

Email: yliu423@hit.edu.cn

 

 

附件:日程安排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