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23-01-04 15:32

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著名热力叶轮机械领域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教授、原热力发动机教研室主任韩万金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4日凌晨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0岁。

韩万金同志出生于1942年12月,1966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热力叶轮机专业学士学位并参加工作。1981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热力叶轮机专业硕士学位。1993年晋升为教授,1997年晋升为博士生导师。

韩万金同志长期致力于热力叶轮机械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为我国叶轮机械领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航天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等多个奖项。

韩万金同志一生热爱祖国、对党忠诚,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毕生的心血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他治学严谨、兢兢业业、爱生如子,为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正直谦逊、品德高尚、淡泊名利,深受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是年轻后辈学习的榜样。韩万金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同志、好老师,我们表示沉痛哀悼并将永远怀念他!

韩万金同志千古!

由于疫情原因,遵照家属意愿及相关要求,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及追悼会。

谨此讣告。

联系人及电话:韩江莉,13910801907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1月4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