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2023-11-09 21:09

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连仲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11080534在哈尔滨不幸病逝,享年89岁。

于连仲教授193510月出生于辽宁复县(现瓦房店19559月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压力加工专业读书,1960年8月毕业,留在哈工大锻压教研室任教,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任中国锻压学会冲压学术委员会委员、秘书长黑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锻压专委会委员、秘书长材料科学与工艺》期刊编委等,于1985年晋升为副教授、1993晋升为教授。

于连仲教授思想进步、热爱祖国,为人谦和工作认真、刻苦钻研,成绩斐然。多年从事板材冲压变形基础理论与电磁成形工艺设备研究,在板材成形基础研究方面,提出了简易成形极限图和板材冲压性能主要参数快速测试方法,显著推进了成形极限图的工程应用主持研制电磁成形设备为航天重点型号关键构件制造解决了难题;实现了铝合金方框类翻边件、防爆膜片异形管类构件成形工艺变革等。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3次。

于连仲教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冲压变形理论基础》《冲压工艺学》《高速率成形工艺基础》等课程,注重教书育人,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优秀曾获校优秀教学成果奖1次。主编学术著作《锻压新工艺与新设备论文集》,参编专著3。所编专著既有理论深度、又联系实际,被高校和企业广泛采用。

在教育生涯中,于连仲教授精益求精,言传身教,培养的学生都已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的逝世是我国锻压界的一个重大损失!我们对此表示沉痛的哀悼!

于连仲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23年11月10日早6点30分在东华苑西乐厅举行。于连仲教授生前同事、学生及好友,如有敬送花圈、挽联及其它事项,请与家属联系。

联系方式:于震 13936031660。

于连仲教授安息吧! 

                               

   

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11月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