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碧水】环境学院关于举办“共迎新岁,留影今朝”新春影像征集活动的通知

春节是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和结晶,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学子用影像记录生活,感受喜气祥和的新春氛围和浓浓年味,环境学院团委开展“共迎新岁,留影今朝”新春影像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迎新岁,留影今朝

二、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形式

1.“辞旧迎新”短视频征集;

2.“以笔书情”手写祝福语征集;

3.“福满新春”摄影征集。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应围绕寒假生活、2022年回顾、新年风景、春节习俗、新年活动等进行创作。

2.本次活动所有项目仅限个人参赛,参赛学生限报1个项目。

2.视频要求横屏拍摄,画面比例16:9,4:3或3:2均可,但前后需保持一致,清晰度不低于720p,文件格式为mp4格式,时长不超过2min;可适当添加转场、滤镜、旁白和轻音乐等,音频音量大小需正常、清楚。

3.摄影作品(包括手写祝福拍照)可提交单张作品或整套作品(1-3张),图像要求作品为横版数码图像文件,数码图像文件格式为JPG或PNG,单张图像文件大小不低于1 MB;摄影作品可进行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适度微调,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改变原照片内容的处理,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

4.作品不限实际拍摄时间,可为在校或返乡期间留存的视频或影像。

5.作品须为原创,应注意不能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若涉及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须经本人同意。因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参赛作品作者本人承担。

6.作品内容应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真实反映生活。

五、参与方式

1.投稿时间:2023年1月14日-2023年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农历正月初七)

2.投稿邮箱:hitenvtw@hit.edu.cn

将作品打包至一个文件夹后压缩(文件夹及邮件主题命名为:“共迎新春”+姓名+所参与活动形式),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并在邮件中以word文档方式注明以下内容:“姓名+学院+联系电话+邮箱”。

六、奖项设置

每种参与方式均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优秀作品还将于在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中展示。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