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23-01-14 09:29

中国共产党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员,张满山同志因病于2023年1月13日18时15分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3岁。

张满山同志,男,汉族,1940年11月生人,196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63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仪器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职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仪器系计时专业教师、校团委副书记、自动控制系党总支副书记、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1984年12月到研究生院工作,历任研究生院管理处副处长、办公室主任(正处级)、院长助理兼培养处处长、副院长,同时兼任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1998年至2002年期间任调研员、兼职纪检监察员、校重点共建办副主任,2002年1月光荣退休。

张满山同志一生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向前发展,工作中不断努力钻研,在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博士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主持起草了《哈工大重点共建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哈工大重点共建建设项目论证报告》和《哈工大重点共建工作管理规章制度》等建设规划报告,在学校“211工程”、“985工程”、九所国家重点共建大学等立项建设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贡献奖、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先进工作者、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工作突出贡献奖、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教委二等奖和黑龙江省教委一等奖等多项表彰和奖励。主持科研和教育重点研究课题14项、发表论文64篇、主编参编著作13本。

张满山同志竭尽毕生精力,完成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崇高使命。张满山同志一生热爱祖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创新实干,为哈工大一流大学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张满山同志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关爱师生,豁达幽默,深受师生尊敬与爱戴。

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张满山同志!

张满山同志千古!

由于疫情原因,遵照家属意愿及相关要求,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及追悼会。

特此讣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1月14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