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团委关于开展“喜迎新春贺新年,阖家欢乐聚团圆”新春系列活动的通知

农历新年将至,大街小巷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春节是中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之一,贴对联、年夜饭、放鞭炮是一贯的传统习俗,迎喜接福、祈求丰年,同时也代表着新的一年的开始。为了响应学校学生文化艺术节号召,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电气学院团委现组织开展“喜迎新春贺新年,阖家欢乐聚团圆”新春系列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新春贺新年,阖家欢乐聚团圆

二、活动对象

电气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3118-27

四、活动内容

活动一:挥毫泼墨送春联

笔墨纸砚已经备好,是时候大展身手了!每年同学们的心思都别出心裁,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你想好对联的内容了吗?在对联纸上留下你的祝福吧!我们会将征集到的对联发布,一同送上大家的祝福!

投稿要求: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不限,不得抄袭或盗用,主题贴合新年,内容积极阳光。

文件命名:1+姓名+学号+联络方式+对联横批

征集时间:2023118-27

投稿邮箱:hiteegqt@163.com

活动二:一人一道拿手菜

“民以食为天”,中国饮食文化经历了几千年的发展与沉淀,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饮食特色。不同的地区都有风味各异的家乡特色菜:湘菜剁椒鱼头、川菜麻婆豆腐、粤菜红烧乳鸽...你最拿手的菜是什么呢?快分享远方的同学们吧!后续将发布征集到的美食照片,供大家“云”享用!

投稿要求: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不限,不得盗用,主题贴合新年,内容积极阳光。

文件命名:2+姓名+学号+联络方式+菜名

征集时间:2023118-27

投稿邮箱:hiteegqt@163.com

活动三:五湖四海送祝福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虎尾系金拢财气,兔首摇铃荡福音。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有新年祝福:祝福亲人平平安安,祝福朋友阖家幸福,祝福国家繁荣昌盛...你的新年祝福是什么呢?快分享给大家吧!征集到的祝福将后续发布,让我们汇聚五湖四海亲朋好友的祝福,一起过一个“云”春节!

投稿要求:视频、文字等不限,若是视频,要求横屏16:9,画质清晰,录制环境光线充足且无杂音,主题贴合新年,内容积极阳光。

文件命名:3+姓名+学号+联络方式+家乡所在地

征集时间:2023118-27

投稿邮箱:hiteegqt@163.com

活动四:镜头下的烟火气

华灯初上,夜未央;彩灯高挂,年味浓。随着年关将近,外地游子陆续返乡,家乡的年味越来越足,举起手中的设备,拍摄家乡特色的照片,留下一份特别的记忆,后续我们将发布有关推文,期待你的参与!

图片要求:照片风格不限,数量不限,不得抄袭或盗用,主题贴合新年,内容积极阳光

文件命名:4+姓名+学号+联络方式+拍摄地点所在地

征集时间:2023118-27

投稿邮箱:hiteegqt@163.com

电气学院团委“喜迎新春贺新年,阖家欢乐聚团圆” 新春系列活动欢迎每一位同学的参与,快来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