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外国语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2023年1月16日,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外国语学院分论坛于线上成功举行。本届论坛以“追求卓越,神舟逐梦,百年语共,相约神舟”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杏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六位青年才俊齐聚“云端”,共谋发展大计,共话青春梦想。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授会委员、各系部室主任出席论坛。本届论坛由副院长李慧杰教授主持。
       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外国语学院李雪院长在开幕式中致辞,对与会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她指出,本次论坛旨在广纳贤才,致力聚集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外语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希望通过神舟论坛让广大胸怀远大梦想的青年才俊,了解哈工大、热爱哈工大、加盟哈工大,成为学校发展路上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哈工大新百年的卓越之路贡献力量。
       六位参会学者分别结合所研究的领域,例如区域国别研究、世界族裔文学、语言智能、语料库翻译学、语料数据与翻译研究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长聘教授王景惠教授、周之南教授、李文戈教授等参会专家就学术报告后提出了专业问题,六位参会学者结合专业背景与参会专家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董霖致闭幕辞。她指出,为了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学校引领凝聚各方面力量,旨在培养锻造新时代哈工大“八百壮士”。学院在“外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多方面的改革创新已初具成效,诚挚邀请青年才俊加入哈工大外国语学院,一道建功立业新时代,为“新文科”建设,为中国文化自信自强贡献力量。
       此次分论坛的举办加深了海内外优秀学者对学校人才政策及相关学科的了解,促进了学院教师与学者们的学术交流,为引才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