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翰墨环风起,执笔贺兔年”新春送福书法活动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全院师生假期生活,1月18日下午,环境学院团委在环境学院大厅开展了“翰墨环风起,执笔贺兔年”书法迎新春活动,把祝福送到全体师生身边。

在线下活动现场,长桌铺设,墨香四溢,笑语连连。留校师生纷纷挥翰染墨,一幅幅风格各异的福字、春联跃然纸上,互赠祝福,交流笔法,借淡淡的墨香表达新年吉祥和美好愿景。同学们或饶有兴趣地欣赏春联,或弯腰提笔写下新年寄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热闹非凡。火红的福字承载着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俊逸的书法赓续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血脉。在2个小时的时间内,师生共同写出20余幅春联和福字。现场为留校同学设有手写家书活动,几张信纸,遥寄祝福,寥寥话语,聊表相思。

寅去卯来迎新岁,喜迎佳节送祝福。此次活动不仅为学院增添了节日氛围,同时也丰富了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青年坚定文化自信,勇毅前行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