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青春】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成功开展“青春伴夕阳,温暖传万家”社区老年居民关怀活动

2023-01-19 12:57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1月17日下午,哈工大电信学院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连同哈尔滨市三孔桥社区、哈三中微尘公益学生社团共同开展“青春伴夕阳,温暖传万家”社区老年居民关怀活动。

 在三孔桥社区,来自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和哈三中微尘公益的志愿者们和社区的老年居民展开了温馨的聊天。“小伙子,你学的什么专业呀”、“奶奶,您平时跳不跳广场舞呀”,在一句句唠家常中志愿者和居民们逐渐熟稔起来。这些老年居民因为各种特殊原因在本次春节来临之际未能和子女团聚,但是在志愿者们的聊天陪伴下也逐渐解开心结。志愿者们亲手制作了一些剪纸窗花、新春贺卡等小礼物,送给了三孔桥社区的老年居民。三孔桥社区也连同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准备了生活用品、春节福字等慰问物资,一齐为他们送上冬天里最温暖的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诚心助老,向社区的老年居民们传达了爱心和温暖,用实际行动担当青年责任。

 1381 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