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25届(哈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教师资格证考试动员大会暨备考经验分享会

(文 王旭基 图 薛乃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哈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教学技能、教学素养、教学水平,哈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线上于1月13日和2月3日下午分别举行了教师资格证报考动员大会和教资备考经验分享会。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孙宗斌和哈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会,会议由第一临时团支部的四位同学主讲,由邢瀚同学主持。

首先,耿艺嘉同学就教师资格证获取的流程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别从获得证件的流程、时间节点、普通话测试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随后,刘书宏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综合素质》和高中物理笔试及面试备考方案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实例详细分享了考试重点内容。接下来,田蔚瑶同学结合历年真题,为大家讲解了《教育知识与能力》及高中数学笔试及面试的备考方案。最后,吴姣濛同学为大家归纳了近期备考规划,并对教师资格认定流程的进行了总结概括。

       会议最后,孙宗斌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坚持政治引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为未来一年的支教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争取在支教地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