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哈工大中俄数学班教学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2月26日,数学学院成功举办“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哈工大中俄数学班教学交流研讨会” 欢迎中外合作办学首批到哈工大授课的三位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简称“圣大”)教师:列别杰娃·埃琳娜(Lebedeva Elena)教授、德姆琴科·奥列格(Demchenko Oleg)副教授、卡茨·维克多(Kats Viktor)副教授。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兼外事处处长熊健教授、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甄玉宝教授、国际合作部国际专家办公室副主任梅文章、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数学学院副院长孙杰宝教授主持。

部长对三位教授来哈工大短期工作表示欢迎,并就圣大一直以来对中俄联合校园建设的高度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鼓励参会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首届中俄合作办学班级(简称“中俄数学班”)学生代表,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要刻苦努力,积极踊跃向俄罗斯教授们请教学习。作为中俄数学班的学生,同学们获得的优异学习成绩,是该项目教学成果的重要标志。同时表示国际合作部会大力支持中俄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对俄罗斯教师及中俄数学班学生们遇到的问题,会尽全力协调解决。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甄玉宝教授代表本科生院致辞。他指出圣大是哈工大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过去三年中,两校克服疫情影响,按期完成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并保障了中俄联合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希望我们双方可以继续保持密切深入合作,打通双方英文授课体系,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不断丰富中俄联合校园内涵建设。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邢宇明教授代表数学学院致辞。相信圣大授课教师将具有深厚基础的俄罗斯数学传授给中俄数学班同学们,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数学能力。希望圣大授课教师积极与数学学院相关教师,深入探讨中俄数学班的教学经验、教学内容等,形成有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体系。数学学院将为圣大授课教师提供所需帮助,共同努力提升中俄数学班的教学效果。

德姆琴科·奥列格副教授代表三位圣大授课教师,感谢哈工大在工作、生活方面给予他们周到细致的关心与照顾,让他们可以在抵达后顺利开展教学工作。他们非常认可哈工大对于中俄教育合作的努力,在传授俄罗斯数学知识的同时,与中方教师分享、学习俄罗斯的高等教育经验与方法进行,努力促进两校间的科技文化交流。

在亲切友好的会谈气氛中,中俄双方教师充分交流了中俄数学班的教学方法与教学内容,学生代表也提出了关切的问题,并得到妥善解决。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今后数学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研讨会,推进中俄数学班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image-20230303094533-8

 

 

 

 

image-20230303094533-9

 

 

image-20230303094533-10

 

 

 

image-20230303094533-11

 

image-20230303094533-12

 

 

image-20230303094533-13

 

 

image-202303030945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