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会举办“墨韵芬芳 惠风雅集” 书法教学活动

2023-03-09 15:37

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7日,后勤工会组织女教职工代表开展主题为“墨韵芬芳 惠风雅集”书法教学活动。

书法是一种静态的汉字表现艺术,它的美在于和谐;书法是无声的音乐、纸上的舞蹈,又是诗意的线条化。书法老师首先讲解书法的执笔、姿势、宣纸等基本知识,并通过示范和指导,讲解每一个字的关键性的笔画和要求,做到“字”、“法”并见。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女教职工们兴趣盎然,踊跃参加到活动中,尽情挥洒,在书法学习中感受笔墨书香、国学之美。

此次书法教学活动的举办,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领略书法的魅力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既愉悦身心又陶冶情操,有效地缓解了工作、生活压力。后勤工会将继续以人为本,立足需求,精准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工会的温度,提升会员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