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讲堂”院士大师系列讲座第三期】王晓飞: 航天科技创新方法及青年科技人才培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和产教融合思政育人体系,响应我校第三十五届学生文化艺术节,卓越工程师学院特推出“卓越讲堂”院士大师系列讲座,广邀知名学者、领军人物、技术精英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及工程实践经验分享,营造大师领航、小鱼从游的氛围,探索建立“大师引领大师”“大师塑造大师”“大师成就大师”的传帮带机制,不断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第三期“卓越讲堂”院士大师系列讲座预告如下:

时  间: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18:30

地  点:腾讯会议:893-465-324

密  码:0324

主讲人:王晓飞

主讲人简介:王晓飞,现任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十四所综合电子技术中心主任,博士,研究员。承担过多个运载火箭、战略战术型号飞行器天线及综合电子系统研制工作。获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授权专利30项,发表研究论文23篇(EI检索17篇),航天标准1部。2019年入选航天科技集团青年拔尖人才,2022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现任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委员,中国宇航学会特种装备专业委员会委员,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遥控遥测专业组成员。

主  题:航天科技创新方法及青年科技人才培养

内容简介:课程展示了中国航天科技创新的奋斗历程,使命担当和精神内涵;分享了航天科技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典型做法,成功经验和显著成就。

胸有壮志,不以山海为远;心怀大梦,奔赴卓越之巅。

诚邀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现场互动赠送精美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