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关于开展“学习思想跟党走,勇当先锋建新功”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人文学院团委拟开展“学习思想跟党走,勇当先锋建新功”主题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思想跟党走,勇当先锋建新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9日-2023年5月29日
       三、活动对象
       人文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应充分组织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紧扣活动主题,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如下内容和形式的各类团日活动。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各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在学习思考中感悟青年人的担当与使命。
       活动团支部:全体团支部
       2.“我议青年大学习”画报绘制活动
       各团支部选派1-2名代表共同交流近期青年大学习学习心得,并将所思所想通过画笔呈现在作品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五四精神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活动团支部:全体团支部
       3. 红色观影活动
       各团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爱国精神系列电影。红色影视作品是时代的缩影,重塑了历史场景,诠释了时代精神,影响熏陶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对红色主题影视作品的坚持,是对理想的坚持、对光的渴望以及对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等崇高品质的赞誉。通过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反帝爱国的热血,去感受那段峥嵘岁月里青年的热情。同学们在观影后要及时交流所思所想,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三观。
       活动团支部:2个团支部
       4.“学党史校史 悟初心如磐”红色见学点参观活动
       哈工大校史是每一位哈工大人的必修课,哈工大精神是每一位哈工大人的指明灯。哈工大校史学习是对学校红色印记的追寻,哈工大精神学习是对学校红色基因的传承。各团支部自行带领支部成员参观校内红色见学点,重温哈工大发展史,感受哈工大精神,体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
       活动团支部:2个团支部
       5.“新时代,人文青年说”先进事迹分享会
       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分享会,学生干部在支部范围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四精神为主题,带头讲述优秀人物事迹,鼓励深入挖掘身边优秀师生的故事,通过讲述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念,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带领大家感受榜样的力量,在学院内部形成“人人学习典型,人人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
       活动团支部:2个团支部
       6.“我和团徽合个影”主题摄影活动
       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通过佩戴、手持、手绘或以团徽为背景等方式,在校区地标建筑、教学楼等地与团徽合影,形式可采用单人照、多人照或集体照,照片主题积极向上,并留下自己的青春寄语,充分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活动团支部:2个团支部
       7.“箭行当下,共赢未来”传统射箭活动
       中国古代射箭已有数千年历史,为了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校园阳光体育蓬勃发展,学院开展射箭活动,让同学们射箭发展史与规则,给予足够时间让同学们进行射箭自由训练,让同学们在运动中增强体魄、丰富课余生活。
       时间:2023年5月20日 15:45-17:30
       地点:二区文体中心208室武术馆
       人数:25人
       报名链接:

image 12117

       五、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要加强组织引导,鼓励全体同学参与到五四青年节活动中,活动内容中第一项、需要全体团支部在本月组织开展,其他活动要积极动员团支部成员参与。
       2.各团支部要做好活动总结,需在活动开展当日内提交活动新闻,保证照片质量,同时将团员青年的心得分享以电子版或照片截图形式提交给负责人李同学。
       3.活动开展过程中须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歌。团员青年佩戴的团徽,含有团旗、团徽标识的PPT、宣传板、海报等须符合国家标准。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