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8851班校友重返母校

2023-05-11 10:06

三十载,岁月如歌,那些年,一起走过。4月3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988级51专业校友阔别多年再聚母校,共同回忆校园美好时光。

校友一行首先来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门前合影留念,望着门口不复存在的立交桥,校友们感叹母校的景观更加完整,视界更加开阔,春季新绿的点缀下,多年未见的校园仍同记忆中一样生机勃勃。

步入学校博物馆,伴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校友们悉心体会母校的浓厚历史,感慨着老五系64年的奋斗历程与自己曾经的求学时光。

徐行至电机楼,校友们回到曾一起上课的教室,坐在熟悉的座位上,仿佛时光回溯到了30年前,亲近的同学仍坐在身边,耳边仍能听见当年授课声的回响。

当年日日进出的二宿舍,内外已经修缮如新,但进入后校友们还是一下找到了自己当年住宿的房间,宿舍内的在读学生热情欢迎学长们返校,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校友们感慨时光飞逝,不变的是哈工大人的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是每位哈工大校友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中午,校友一行在学子餐厅用餐。滑溜肉片、溜豆腐泡、家常豆腐、蒜蓉青菜,点上曾经最喜爱的菜品,校友们像美食家一样细细品尝,凭借30年后的菜品体味30年前的情怀。

午休过后,校友们来到科学园航天馆参观。母校在科技事业上的蓬勃发展以及在航天国防事业上做出的突出贡献让大家深深感慨,校友们永远为哈工大感到骄傲、自豪。

下午,电信学院于2A栋1011会议室举行了8851班校友返校师生座谈会。8851班在校期间的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滨教授、班主任谭学治教授、班主任郭庆教授、辅导员郑薇副教授与校友们共忆往昔,院长彭宇、党委书记单既阳、通信所所长沙学军与校友们共同参加会议。

彭宇、单既阳代表学院向重回母校的校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们表示,母校和学院的成就不仅来自于在校师生,更来自于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就。正是有了一批批校友数十年来兢兢业业、摸爬滚打、厚积薄发、取得成就,才给了母校骄傲和荣耀,给了老五系后辈自信和底气。在哈工大和电信学院处于新百年再出发、再上新台阶的关键阶段,学院诚挚邀请校友们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各地校友会建设,竭尽所能为校友们搭建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为校友们为母校和学院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通信所所长沙学军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角度为校友们介绍了通信所多年发展历程及取得成就。校友们分享了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与生活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关心关注以及感恩之情,并衷心祝愿母校拥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