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23-05-11 16:04

中国共产党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张宗达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5月10日上午8时3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张宗达教授1940年2月23日出生于辽宁省凌源市,196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同年分配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任教,曾任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1997年被选为校教学带头人,2005年退休,从教43年。

张宗达教授长期从事《高等数学》、《常微分方程》、《稳定性理论》等本科生和研究生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编撰了《工科数学分析(上、下册)》、《高等数学工科数学分析学习同步辅导》等著作,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在常微分方程运动稳定性理论方面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曾先后十余年参加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工作;常年担任黑龙江省高考阅卷数学组顾问,为高等数学教育事业奉献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

张宗达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谦虚谨慎、稳健随和、淡泊名利,在教学工作中严谨负责、教书育人,深受师生的尊敬和爱戴。

张宗达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上午10点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梅厅举行。家属联系电话:13701396841。

谨此讣告,共寄哀思。张宗达教授千古!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