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你我共启航】—— 化工与化学学院“支部+X”党建系列活动第六期活动预告

2023-05-16 17:32

活动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从“+支部”到“支部+”的经验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激发学生党员内在活力,促进各党支部之间的党建经验交流,使得学生党员能够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特举办“青春心向党,你我共启航”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

本活动面向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广大学生群体,由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联合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活动安排如下:

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将每周固定举办一次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同时会举办X项创新性活动。每次学习交流活动由各个学生党支部共同参加,并有学院党委老师指导监督。创新性活动由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及各党支部成员自主性策划,经过审核后举办,每周举办次数2-3次。

学习交流活动内容包括学生党支部委员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学习党组织文件等。创新性活动内容包括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及纪录片、党史故事会、学习强国对战赛、红色著作学习与赏析等等。学生可以通过参加活动累计积分,积分高者可以获得纪念证书及精美奖品。

第六期活动内容

支部工作学习分享会:为确保毕业生党员关系转接工作顺利开展,拟于5月18日中午12:30在明德楼A801室开展支部工作学习分享会。会议邀请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海玲老师出席,并邀请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竞答:拟于5月17日16:00-17:30在明德楼C809室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竞答”活动,活动考察参与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掌握和理解程度,通过单人竞答的方式进行比拼,优胜者将会获得精美礼品。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请于5月16日17:00前填写表单:https://wj.qq.com/s2/12350732/4708/

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拟于5月21日13:00-16:00举办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活动,参与成员需当日12:30于指定地点集合并共同乘坐大巴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应当遵守纪念馆秩序。请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于5月16日17:00前填写表单:https://wj.qq.com/s2/12350732/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