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期实验室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3-05-16 22:07

各学院、学部,各直属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拟于2023年5月22日至26日对二级单位开展第二期实验室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内容

重点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中的责任体系、队伍建设、制度体系、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准入、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隐患整改、实验操作安全、实验设备设施安全、个人防护、应急管理11个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二、督导方式

听取二级单位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汇报,查阅制度文件、危险化学品台账、隐患及整改台账、总体及专项应急预案,实验室现场检查,反馈意见。

三、督导安排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同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队伍成立联合督导组赴二级单位开展现场检查,每个二级单位1天,对发现的隐患及问题形成书面台账,及时反馈各二级单位。第二期检查安排如下,后续检查计划另行通知。

序号

二级单位

检查时间

1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5月22日

2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23日

3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5月24日

4

化学与化工学院

5月25日

5

土木工程学院

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