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 砥砺前行 做哈工大味道的守护者——记饮食中心党支部大会

2024-01-05 18:39

        2023年12月29日下午14:00,哈尔滨工业大学饮食中心党支部在学苑三楼大厅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大会。会议主要组织学习回顾了老一辈饮食人的先进报道。

        1985年7月29日的《人民日报》头版刊登了题为《哈工大食堂办得真好》的消息,还配发了《别看轻学生的一日三餐》的评论员文章,三版头条刊登了题为《炊事员和大学生——新事,发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长篇通讯。这些报道集中描述了当时哈工大炊事员为学生们所做的无私付出,记录了学校和师生对食堂工作的认可和称赞。老一辈哈工大饮食人的感人故事让党员大会现场每一位党员都深受触动,唤起了大家对饮食工作的深刻思考。

        党员们结合这些新闻报道深入剖析了饮食中心在哈工大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支部书记张丽霞表示:“师生的认可,让过去一年的辛苦都更加值得,也让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请与我们的员工一起共享这些温暖的时刻,让我们都能如冬日暖阳般,彼此温暖,相助守望,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做更好的饮食人,加油!”组织委员王磊表示:“前辈们以服务师生为初心,全心全意为学生和教工办好伙食,作为哈工大饮食人更要铆足劲、加油干、奋力闯,服务上追求卓越、经营上努力创新。”宣传委员孟祥萍表示:“我们现在做的很多事情,其实都是从80年代初一直延续至今。作为党员,尤其是饮食中心的党员,我们更是任重道远。”

        让食堂变成学子温暖的港湾,让国之栋梁在美好的年纪吃好、吃饱是哈工大饮食人贯穿在历史长河中一种特殊的情感。党员们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继承老一代饮食人的光荣传统,为推动学校饮食服务工作更好的发展,献出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