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基层,扬帆起航——哈尔滨工业大学2024年寒假鸡东县政务实习实训活动有序开展

2024-01-16 15:16

(王尧/文 李姗珊/图)为进一步丰富本次鸡东县政务实习实训活动内涵,增进本次政务实训的意义,引导实训团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13日,鸡东县委组织部组织哈尔滨工业大学寒假“逐梦基层”职涯实训团鸡东县实训队12名同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实践活动。

首先,实训队来到东海镇新华村,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照光的讲解和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红灯记文化展示街,深刻了解到了文革期间八大样板戏之一《红灯记》的历史背景和英雄故事,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信念和面对日寇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在村党支部,县人才工作中心主任赵雪莲带领3名实训队中的党员同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image 15242image 15243

参观红灯记文化展示街

image 15244

重温入党誓词

在村党员活动中心,实训队成员踊跃交流过去一周的实训见闻与感悟。一是一致认为实训单位的导师和联络员认真负责,基层工作体验收获颇丰。其中部分同学跟随导师或联络员深入乡镇、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切身体会到了鸡东县乡镇、村的发展现状以及乡村振兴计划的实际开展情况;二是通过列席鸡东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同学们切实了解了鸡东县过去一年的经济发展情况、各项工作部署情况以及未来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当得知2023年鸡东取得了共获得国家级荣誉25项、省级荣誉67项;成功创建国家和省级试点10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法先后3次在新华社内参选编等刊物发表;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农村环境治理等工作,先后10次在全市大会上作经验发言;重点项目建设、信访工作等7项工作考核位列全市第一等卓越成绩时,同学们均表示真切感受到了鸡东县各级领导干部“全市站排头,全省创一流,全国争上游”的奋进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奉献精神。

image 15246

列席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最后,实训队参观了哈达河红色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同学们认真了解学习了陈列馆所展现的鸡西第一个党组织的建立、抗联四军的发展壮大、抗联四军英雄事迹等感人至深的历史事实。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间“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伟大民族精神深深感染了同学们。

image 15247image 15248

参观哈达河红色历史纪念馆

在接下来的实习期里,全体实训队的成员将继续秉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各自的实训岗位,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努力工作,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努力为鸡东县的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