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入选首批科研仪器维修维护合作示范基地

2024-01-29 13:08

为加强国内高端仪器维修维护体系建设,确保国内高端仪器稳定高效运行,支撑保障科技创新。在科技部指导下,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开展高校院所科研仪器维修维护示范基地建设推荐和认定工作。经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自行申报、专家评审、分支机构审核并经联盟理事会审批,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入选首批5家科研仪器维修维护合作示范基地单位之一。

image-20240129130416-5

1月27日,联盟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首届科技资源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联盟理事长、中科院院士于贵瑞,科技部基础司、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image-20240129130416-6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海洁,作为2023年度优质服务单位和突出贡献个人代表做发言讲话。

image-20240129130416-7image-20240129130416-8

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设施与仪器设备处处长王晋对联盟第一批科研仪器维修维护合作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

  科技部基础司、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有关领导同志表示,联盟较好地发挥了科技资源领域产学研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对科技平台工作的支撑保障效果显著。

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国内仪器厂商及第三方科研仪器维修维护企业等相关单位的合作对接,推动我校科研仪器维修维护体系建设,增强仪器运行保障能力,助力仪器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研发和国产仪器应用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