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志·国情发展观察团】土木工程学院“扎根基层,逐梦边疆”实践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发展情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培养个人能力和提升综合素质,1月8日至2月3日,土木工程学院“扎根基层,逐梦边疆”实践团的五名同学前往黑龙江省鸡西市、七台河市展开国情发展调研。实训期间,队员们深入各党政机关了解岗位相关工作,广泛开展调研工作;同时开展了数次社会实践活动,以考察东北边境地区的发展情况。

期间,王尧前往鸡西市鸡东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担任见习副局长,邱少为前往鸡西市统战部、和怡馨前往鸡西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心、魏晨前往鸡西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展开政务实习实践,杨柏汇前往七台河市主要政府部门参观学习。工作内容涉及鸡西市与鸡东县政务的方方面面,包含协助组织协商座谈会、进行燃气专班安全普查、积极利用数字化信息化等技能优势整理鸡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报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助力推进采煤沉陷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结算等。

image 15351image 15352

除日常工作外,实践团还积极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们前往七台河市烈士陵园、哈达河红色历史纪念馆、鸡西民间抗日博物馆等地,感受到了东北抗日联军捐躯赴国难的伟大民族精神;前往鸡西市石墨展厅、鸡东县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等地参观调研,积极为东北边境地区产业经济多元化、现代化发展出谋划策。同时,成员们还参与了鸡东县第十三届县委全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政务实习总结座谈会等会议,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奉献精神。

image 15353image 15354image 15355

纸上得来终觉浅,为期四周的实践活动给五名成员带来的不仅是工作能力上的提升,还有实践上的锻炼和精神上的激励。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但奋进的脚步不会停歇,成员们将继续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带着躬行实践的丰富经验、敢想敢为的时代担当、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带着青年人特有的青春与活力继续自信地走在前进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