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足迹寻访团】追忆红色寻迹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为继承传播红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0日至225日,与党同行红色精神宣讲团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走访浙江、黑龙江、山东3省的革命旧址,先后参观了鲁西南战役纪念馆、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群、王肃公园等教育基地,学思践悟,缅怀历史,追忆先辈。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感悟到如今的富强得来不易,不由得感受到烈士精神的伟大;来到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感叹道抗日战争之艰难,解放军战士之英勇;又来到王肃烈士公园,革命烈士的精神刻入内心。在完成实地考察之后,实践团成员通过网络会议,交流实践心得,感悟伟大精神,更进一步地提高了认识水平。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以后要做一个爱党爱国爱进步的当代青年,不负先烈,不忘历史。幸福生活得之不易,要用实际行动珍惜。

image 1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