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炘火·学知第54期】讲师团开展泛函分析讨论班

2024-03-25 08:03

为了适应国际先进教材,巩固课上所学314日下午六点半炘火·学知讲师团在正心116教室展开了泛函分析本科生讨论活动,此次活动由殷鹏飞同学进行主讲。

此次主讲,殷鹏飞同学主要对陶哲轩An epsilon of room I: Real Analysis前三节进行讲解。活动开始,殷鹏飞同学先介绍了Lebesgue-Radon-Nikodym定理,指出任意测度相对一给定的连续测度可唯一分解为绝对连续型、奇异连续型和逐点测度之和,并利用Cantor函数给出了一个具体的奇异连续型测度。接下来,通过构造R上非BorelLebesgue可测集,殷鹏飞同学阐释了Lebesgue测度是Borel测度的完备化。最后,通过Lp对偶空间与Lq的同构关系,其讲述了Lp空间连续线性泛函的刻画,并加之习题辅助说明,习题由殷鹏飞和平安同学共同讲解。活动有40余名数学学院本科生参加,并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数学学院炘火·学知讲师团将传承从炘精神,借助数学学院与数学研究院的优质师资力量,对标国际培养模式,开展数学学院本科生数学讨论班,营造年级内、年级间交流讨论氛围,阅读数学经典教材,打造数学学院强基尖兵团队。

image 1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