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建设团】“生态环保家乡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社会实践

为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哈工大数学学院生态环保家乡行美丽中国建设团到福州市台江区鳌峰街道曙光社区居委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团队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了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团队成员还注重向男女老少各个年龄段进行宣传,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居民,设计了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宣传活动。同时,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情况,还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道,组织了规模较大的志愿者队伍,挨家挨户进行敲门宣传。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小区内的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显著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大幅提升,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大家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垃圾分类工作一定能够在社区内得到深入推进,为美丽中国建设,为构建美丽和谐的社区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image 1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