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 志愿有我】电信学院“蒲公英小站”志愿服务超市正式运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电信学院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健康的志愿服务氛围,电信学院团委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特推出“蒲公英小站”志愿服务超市项目,通过将志愿服务时长转化为相应积分兑换激励奖品,利用小积分释放大能量。
       蒲公英小站面向电信学院全体志愿者开展,通过将志愿服务时长转化为“爱心蒲公英积分”,兑换学院文创、学习生活用品等,激发学院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成为“志愿育人”的第二课堂和得力助手。经前期调研与志愿者投票,“蒲公英小站”志愿服务超市项目第一期共上线奖品十余款,覆盖学院志愿者483名,累计爱心蒲公英积分一万八千余积分。本项目在原有的志愿服务资源基础上,一方面引领同学们在积极参与,参加志愿活动获得爱心积分,持有一定数量的积分之后能够兑换物品;另一方面通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激活潜在的志愿者力量,让学院志愿服务工作能够长效、持久地开展下去。
       爱如蒲公英,沐风散漫天。积分兑换奖品不是最终目的,而是要通过蒲公英小站的平台激励各位志愿者创先争优,使志愿服务引领社会风尚,成为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