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实践团】电信学院“志愿服务信火相传队”志愿服务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文/闫苏晨 图/闫苏晨、杨超勇、陈茜)为传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4年1月11日至3月3日,电信学院“志愿服务信火相传队”志愿服务实践团在线下以多种方式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在山西省忻州市,河南省南阳市和安徽省滁州市分头进行社会实践。负责人闫苏晨于山西省五台县永阳村开展社会实践,主要帮助整理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资料,并协同驻村工作组走访入户,了解民情民意,受到村委和村民的一致好评。组员杨超勇于河南省淅川县上集镇进行志愿活动,辅助信访办工作人员进行了给当地居民解决问题或者寻找解决方案、信访案件的文字记录、电子信访档案的记录。组员陈茜于安徽省滁州市社区开展社会实践,主要进行“光盘行动,践行文明餐桌”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画册、宣传册等形式来宣传光盘行动的重要性;作为志愿者参加社区“喜迎龙年,巧手绘龙”的活动,指导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绘画;在社区值班,同时作为志愿者在社区为迎接新年做准备。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实践团成员深切感受到大学生积极加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和力所能及地参与基层治理日常工作的必要性。在未来的日子里,团队成员将倍加珍惜这段经历,将其中的感悟融入自己的成长之路,继续传承和发扬为民服务的美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