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电影赏析 | 主题电影展播:国产喜剧电影(一)

2024-03-14 15:57

国产喜剧电影以其独特的幽默风格和贴近生活的剧情,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本周为同学们展播三部国产喜剧电影,让我们一起重温那些让人捧腹大笑的经典。

本周展播电影:人在囧途、人再囧途之泰囧、落叶归根。

1、人在囧途

image-20240314154440-1

电影简介:

大老板李成功(徐峥 饰)遇上挤奶工牛耿(王宝强 饰)之后,旅途便频出状况。被情人逼迫回长沙老家跟老婆摊牌的李成功,机场遭遇到前往长沙讨债的乌鸦嘴牛耿。牛耿人如其名,不但耿直憨厚,而且透出一股傻气。他先是登机前安检一口气喝完一大罐牛奶,飞机上又让乘务员开窗,好不容易折腾到飞机到达长沙上空,结果让他咒得因长沙大雪飞机被迫返航。无奈挤上火车硬座车厢的李成功刚松了一口气,却又一次在人群中看到牛耿。牛耿就像李成功生命中的瘟神一样,只要他“金口一开”,便会出现如他所言的意外。由于途中的频频意外,两人从火车换乘巴士,又从巴士爬上拖拉机。尽管牛耿的乌鸦嘴让李成功吃尽苦头,但这个混身透着傻气的青年却用自己的真诚与乐观感染着李成功。一路的颠簸之后,两人最终到达长沙又回到各自的生活轨迹中去,然而旅途中所遭遇的种种却影响着两人之后的生活……

2、人再囧途之泰囧

image-20240314154440-2

电影简介:

商业成功人士徐朗(徐峥 饰)用了五年时间发明了一种叫“油霸”的神奇产品——每次汽车加油只需加到三分之二,再滴入2滴“油霸”,油箱的汽油就会变成满满一箱。徐朗的同学,兼商业竞争对手高博(黄渤 饰)想把这个发明一次性卖给法国人。但徐朗坚决不同意,他希望深入开发研究, 把“油霸”发扬光大,得到更远的收益。两个人各抒己见,争论不休,一直无果。由于两人股份相同,唯有得到公司最大股东周扬的授权书,方可达到各自目的。当得知周扬在泰国后,徐朗立刻启程寻找。而高博获悉后将一枚跟踪器放在徐朗身上一起去了泰国。飞机上,徐朗遇到了王宝(王宝强 饰),别有心机地想利用他来摆脱对手高博的追赶,可他不仅没甩掉王宝,还成了他的“贴身保姆”……

究竟徐朗和高博谁会最终拿到周扬的授权书?而三个各怀目的的人,又将带来一段怎样爆笑的泰国神奇之旅?

3、落叶归根

 

image-20240314154440-3

电影简介:

老赵(赵本山饰)是个五十多岁的农民,他南下深圳打工,因好友老刘死了,不得不走上背对方尸体回家安葬之旅。

他先把老刘伪装成醉鬼,混上长途车,却不幸在途中遇上劫匪(郭德纲等饰)。救了一车人钱财的他反而给乘客赶下了车。老赵只好在路上拦车,晚上住店时钱却被偷。他到别人(午马饰)的葬礼哭丧,混得饭吃……一路上,老赵遇到了形形色 色的人。目标在望之际,他累晕了,在医院中苏醒后,警察告诉他,要按规定把尸体火化。

老赵带着老刘的骨灰回到他的家乡,那儿却已经拆迁了。门板上,写着老刘儿子的留言。

书香苑经典电影展播

放映说明

票价:免费

参与方式:

1.不需要报名,可直接参加。

2.座位有限,坐满为止,以现场签到为准。

放映信息:

地点:一区图书馆405全息影院

时间:

1. 2024年 3月18日 14:00开始

《人在囧途》

2.2024年 3月20日 14:00开始

《人再囧途之泰囧》

3.2024年 3月22日 14:00开始

《落叶归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