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活动|主题电影展播:名著电影(三)

2023-11-24 16:42

电影与文学二者交织或并行总会带来奇妙的体验。名著赋予了电影意义深远的主题、更深刻的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所以成功的案例数不胜数。许多名著曾多次搬上银幕,也呈现出多个版本。本周,书香苑带大家在电影中品读名著,感受经典。

  1. 杀死一只知更鸟

image-20231124155134-1

剧情简介:

美国南部的梅岗镇上住着父亲芬奇(格利高里·派克 饰)和他的一对儿女。尽管妻子已经亡故,一家人仍过得其乐融融,芬奇对儿女亦既严格又疼爱有加。父亲对孩子们说过,不要杀死为人类唱歌的知更鸟,因为她们善良而且从不伤害人。

芬奇除了是一个慈父,还是当地一名勇于伸张正义的律师。这天他接到一宗强 奸案,被告是黑人罗宾逊(布洛克·皮特 饰),而受害者是一名白人女子。这样一个案件,在那个种族歧视相当严重的年代,罗宾逊的境况堪忧。即使芬奇找到了他没有犯罪的证据,也不足以让人们抛开种族成见。芬奇在法庭上奋力维护事实和法律的公正,然而却没能阻止人们根深蒂固的偏见。更糟糕的是,怀有种族偏见的白人已经把芬奇当作公敌,而罗宾逊也无法洗清罪名,更可悲的命运在等待着他。

  1. 追风筝的人

image-20231124155134-2

剧情简介:

2000年美国加利福尼亚,知名作家阿米尔(Khalid Abdalla 饰)接到一个电话,将他带回了童年的岁月......

1978年阿富汗喀布尔,阿米尔(Zekiria Ebrahimi 饰)是富家少爷,仆人的儿子哈桑(Ahmad Khan Mahmoodzada 饰)是他忠实的跟班与玩伴。二人参加了一场传统的斗风筝比赛,阿米尔经历了终身难忘的事情,两人的命运随之改变:哈桑和父亲离开了阿米尔家,音信全无;随着阿富汗战争的爆发,阿米尔和父亲移民到美国,过上了新的生活。

电话是父亲的老朋友打来的,希望阿米尔能够到阿富汗去找哈桑的儿子,等待阿米尔的,除了满目疮痍的家乡、不堪回首的往事,还有难以启齿的秘密。

  1. 肖申克的救赎

image-20231124155134-3

剧情简介:

一场谋杀案使银行家安迪(蒂姆·罗宾斯 饰)蒙冤入狱,谋杀妻子及其情人的指控将囚禁他终生。在肖申克监狱的首次现身就让监狱“大哥”瑞德(摩根·弗里曼 饰)对他另眼相看。瑞德帮助他搞到一把石锤和一幅女明星海报,两人渐成患难之交。很快,安迪在监狱里大显其才,担当监狱图书管理员,并利用自己的金融知识帮助监狱官避税,引起了典狱长的注意,被招致麾下帮助典狱长洗黑钱。偶然间,安迪得知一名新入狱的小偷能够作证帮他洗脱谋杀罪。燃起一丝希望的安迪找到了典狱长,希望他能帮自己翻案。阴险伪善的典狱长假装答应安迪,背后却派人杀死小偷,让他唯一能合法出狱的希望泯灭。沮丧的安迪并没有绝望,在一个电闪雷鸣的风雨夜,一场暗藏几十年的越狱计划让他自我救赎,重获自由!老朋友瑞德在他的鼓舞和帮助下,也勇敢地奔向自由。

书香苑经典电影展播

放映说明

票价:免费

参与方式:

1.不需要报名,可直接参加。

2.座位有限,坐满为止,以现场签到为准。

放映信息

地点:一区图书馆405全息影院

时间:

1.2023年 11月27日14:00开始

《杀死一只知更鸟》

2.2023年 11月29日14:00开始

《追风筝的人》

3.2023年 12月1日14:00开始

《肖申克的救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