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人文】人文社科学部学子赴复华小学开展志愿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充分发挥学部学科优势,广泛参与志愿服务,立足教育科普,讲好一堂堂生动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经济思想、外交思想金课,2024年3月22日,人文社科学部20余名志愿者走进复华小学,开展雷锋精神宣讲及校园普法活动。

志愿者分组为复华小学五年级7个班级两百余名学生授课。进入教室,迎接志愿者的是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在进行自我介绍后,志愿者们正式开启课堂。他们用精美的PPT和生动的语言先后为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名言以及雷锋精神内涵等。志愿者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习雷锋乐于助人、与人为善、热爱集体、勤奋学习的高尚品德,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

短暂的休息后,志愿者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小学生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解释法律概念、科普法律知识、介绍维权手段,从“义务教育”、“校园欺凌”、“亲密关系”等方面展开详细说明,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鼓励他们成为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小公民。课程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展现了人文社科学子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青春风貌。志愿者们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领悟雷锋精神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助推法治社会建设。未来,人文社科学子将会继续传递科普知识、传播正能量,奋力唱响壮丽的新时代志愿者之歌,让青春在志愿服务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471 2472 2473 2474 2475 2476 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