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哈工大站” 英语演讲活动的通知

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鼓励学生增强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学校特举办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哈工大站”英语演讲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中国故事,筑梦亚冬盛会

二、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全日制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442

四、活动内容

(一作品形式

选手从“英文朗诵”“英文自我介绍”“故事撰写和朗读”3种形式中自选1种准备作品。

1.英文朗诵

1选手从推荐文章中选1篇,用英文朗诵故事段落(见附件1)。

2)具体形式为选手面对镜头进行朗诵,模拟舞台现场录制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

2.英文自我介绍

1选手用英文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介绍。自我介绍内容须含有中国元素,包含但不限于中国风物、习俗、人物、成就、艺术或精神;不含选手中文姓名或学校名称。

2)具体形式为选手面对镜头自我介绍,模拟舞台现场录制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

3.故事撰写和朗读

1选手用英文撰写短篇故事并朗读。故事内容须围绕中国元素展开创作,包含不限于中国风物、习俗、人物、成就、艺术和精神。请注意故事不要以选手个人为主体,故事应该有一个清晰的叙事结构,包括“故事开头(介绍背景和主要人物)”“故事主体(叙述主要事件以及故事亮点”和“故事结尾(鼓励创意生动的故事结局)”。

2)具体形式为选手撰写创意英语故事,并面向观众讲述故事,模拟舞台现场录制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或音频。

(二作品规格及要求 :

1.视频规格:视频文件时长最多1.5分钟,支持格式支持mp4flvmkvrmvb等视频格式文件,视频文件最大200M

2.音频规格:支持mp4aac等常见音频格式,音频文件最大20M

3.文本规格:支持docdocxpdftxtjpgpng格式的文稿。

4.录制建议:选手作品须由本人完成,注意展示过程中请勿透露个人信息(中文姓名、学校名称或着校服校徽等);选手可自行准备背景、PPT、服装道具等来辅助模拟现场录制视频;请不要在作品中添加广告内容、雷同内容或抄袭作品等涉嫌作弊等不规范内容。如用手机录制,为便于后期使用,要求采用横屏录制。

五、报名方式

1.在活动时间内(即日起至202442日)按要求提交个人报名信息表(见附件2)及作品至邮箱rwskxbtw@163.com。(请务必按格式要求在截止时间之前提交,否则无法下载或审核作品视为报名无效)。

2.命名格式

1报名表:报名表-学号姓名

例:报名表-2020121101王小华

2视频、音频作品:姓名-作品名称-学院(学部)-专业

例:王小华-Dream of Winter, Love among Asia-人文社科学部-英语

3压缩文件和邮件请命名为“姓名-学院(学部)-专业-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报名材料”。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人文社科学部委员会

共青团建筑与设计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