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界冠军、体育部教授陈金在学校首届“大思政课”教育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3月1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大思政课”教育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校本部活动中心301剧场举行。世界冠军、体育部教授陈金斩获二等奖佳绩。

本次比赛来自一校三区148位教师报名参赛,包含基层党委书记、国家高层次人才等各条战绩杰出代表,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评审,世界冠军、体育部教授陈金等9名杰出教师进入总决赛。

羽毛球世界冠军、体育部教授陈金与团队建设“育体同育心”的优质体育课程,立足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唤醒体育“思政基因”融入育人路径,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构建 “体育精神+课程思政”特色课程新模式。在教授冠军技艺的同时,引领学生体悟冠军心境,激发学生从自身做起,提升全民族身体素质的责任感,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奋斗有我的信念。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以赛促教,  磨砺成长。

    笃行致远,“金”展风采。

  惟实励新,  勇毅前行。

今后体育部将不断挖掘冠军资源,将“冠军资源”融入“教学资源”。聚焦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思政育人能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冠军精神为引领,以融入体育思政元素为特色,厚植人文底蕴,增强文化自信,激励爱国情怀。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