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续写华章】环境学院组建学生宣讲团走访福建省内各中学

为提升学校在福建省内各中学的影响力,引导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校。2018115日至220日,环境学院组建福建招生宣讲团分赴福州市、漳州市、南平市和莆田市的8所重点中学进行了招生宣传。

为让大家都能成为合格的哈工大“代言人”,实践团成员事先做了充足的准备:接受专门培训,提升自己对学校的认知度、印制招生宣传材料和带有学校标识的书签,让学弟学妹们能更全面地了解学校概况。正式回访前,实践团的成员们还各自与自己的母校取得了联系,商量并制定了回访的具体行程和宣讲内容,得到了母校的认可与大力支持。

宣讲期间,实践团成员为学弟学妹们播放了招生宣传片——《迈向世界一流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随后从建校历史、科研成果及师资力量等方面展示了哈工大的傲人风采。为了让学弟学妹们更直观地感受哈工大,宣讲团成员结合今年学校举办的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随后,宣讲团成员结合我校2017年在福建省的招生情况,介绍了学校在福建省的招生政策,并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高考的备考经验,帮助他们扫清心中的困惑,增强自信,勇敢地报考哈工大。

宣讲团成员的热情也成功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子。在接下来的答疑环节中,学弟学妹们踊跃举手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哈工大憧憬与困惑:哈工大的重点学科都有哪些?不同校区之间的实力差异大不大?今年在福建省的预计能招多少人?学长们觉得在哈工大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诸如此类的问题,宣讲团成员都一一解答。

今年寒假,我院首次面向福建籍学生组建宣讲团,助力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后续学院将继续依托寒暑假社会实践,组建“回访母校·续写华章”福建省招生宣讲团,让更多的福建籍学子回到母校,现身说法,以此提升学校在福建省内各中学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的福建籍学子进入到我校学习。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