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绿色协会举办第十八届大型植树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连日来,学生绿色协会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广大志愿者奔赴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植树活动累计吸引了 2200余人参与其中,他们当中有哈工大师生、哈市其他高校学生,还有不少中小学生和热心环保的市民。

活动当天,在绿协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志愿者们乘坐大巴车分别从我校一、二校区出发前往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村植树地点。期间,志愿者们被分成700余组,各组成员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取锹、取苗、挖坑、种树、浇水等步骤。整个活动中,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干劲十足。

据悉,自2001年起,绿协已连续18年组织春季大型植树活动。为筹备本次活动,绿协的同学们先后进行了三次前期勘察:划分片区,设计停车方案,运送铁锹树苗等物资,布置植树场地。三次勘察过程中,有时冷风呼啸,有时淋雨摔跤,有时灰尘满天,每次勘察结束,筹备人员都感到满身疲惫但又充满期待。一名绿协的同学说到:“虽然筹备的过程非常辛苦,但为了绿化我们的环境,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爱在随手间,举手做环保,明天会更好!自协会成立的21年以来,绿协始终坚持立足校园,面向社会,推动普通市民、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环保活动,倡导绿色的生活方式和随手点滴的环保行为。正如他们一直倡导的植树活动一样,只要每人植几棵,每年植几片,年年岁岁,日积月累,祖国大地绿色就会不断多起来,山川面貌就会不断美起来。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