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1527102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8510日下午1330分,环境学院1527102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白鑫主持,学院团委书记钟诗江列席会议。

会上,白鑫与支部同学共同回忆了马克思的生平,并深刻认识到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随后,他就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向同学们作了说明。同时,白鑫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各个时期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让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同学们作了介绍。最后,白鑫表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积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支部成员韩兆璟认真学习后表示,学习马克思主义必须坚守人民立场;预备党员刘耀台表示学习马克思,还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因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理论学习永不止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多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并勇于实践,才能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