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学工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58日下午,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围绕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学生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学生工作全过程,坚定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形成学习马克思、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学生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强调,教育者必先受教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习贯彻中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体会马克思主义真理性、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时代性特征。二是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历程,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三是要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生工作实际,统筹发挥党团组织、思政专家、专兼职学生工作者的带动组织作用,教育引导学生通过学经典、悟原理学懂用好马克思主义,争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忠诚的爱国者、永久的奋进者、不懈的求真者和力行的实干者。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相关材料。